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学子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获佳绩

8月6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决赛获奖名单公布,经过省赛选拔,中石大共有7支参赛队进入全国决赛参加“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深度学习智能车”“智能驾驶”及“智能车F1挑战赛”的赛道争夺,最终共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其中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系2019级本科生张紫宸、丁柔、焦容昌组成的团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参赛成绩位列所在赛道全国第3名,实现了中石大学子参与该项赛事成绩排名的突破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是国家级A类竞赛。此次大赛汇集了全国400多所高校近万人参与省赛角逐,最终有1000余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今年4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启动竞赛宣传和团队组建工作,各支参赛队克服疫情影响,陆续开展技术学习、场地搭建、设计组装、控制系统设计、代码编写、测试与调整、报告撰写、视频录制、直播演练等训练,不断打磨和完善作品。在比赛中,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展现了中石大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创新实践能力。

附获奖名单: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