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第一轮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9月9日下午,中石大在主楼A1421会议室召开第一轮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克飞,第一轮巡察整改检查组成员,第一轮被巡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反馈会。

韩克飞肯定了被巡察学院前期整改工作成效对学院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整改工作是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否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统筹好集中整改和长期整改,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常、抓好,切实将巡察整改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检查组先后向地球科学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巡察整改检查情况,向两个学院移交了反馈意见和检查台账。地球科学学院、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下一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继续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成效在学院落地生根,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按照学校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任务,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牵头组建检查组,开展对第一轮两个被巡察学院的整改落实检查工作,主要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问卷测评等方式,检查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责任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建立长效机制情况和单位师生群众满意度情况等,要求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反馈意见,通过“建账”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检查组通过“查账”和“销账”督促巡察整改到位,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实效性。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