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喜迎二十大】中石大与中国海油集团能源经济研究院开展“1+4”示范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搭建党建工作交流平台,开创党建政治理论共学、双碳研究共研、双碳人才共育的新局面,中石大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发起,与中国海油集团能源经济研究院(简称“能经院”)综合管理部党支部、学校就业-团委联合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碳中和与能源创新发展本博一体化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9月22日,四党支部以“双碳协同研究与人才共育”为主题开展首次党日活动。中海油能经院党委副书记孙颖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以及各共建党支部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包含同学一次党课同奔一个目标”“同做一项研究”“同建一个堡垒四个环节。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委员林绿分享学习双碳战略目标规划及要求的心得体会。能经院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丛威介绍了能经院相关研究和工作情况,阐述了党支部协作共建的意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学校人事处处长唐旭介绍了学院“双碳”领域开展的主要科研工作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建良提出了未来支部共建的建议思路。四个党支部围绕共建形式、科研碳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话题展开讨论,表示支部共建将对提升共建支部党员理论素养、促进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等具有积极作用。四位党支部书记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孙颖表示,党支部共建有力促进中海油能经院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未来四个党支部要持续做好共建工作,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交流融合、党建促进业务发展融合以及党建促进人才培养融合,促进校双方合作深走实,实现互惠共赢

文永红认为此次支部共建为学校党支部“1+4”示范共建活动发挥了示范作用,希望各党支部以此为契机,聚焦党建引领,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国家双碳战略实现贡献力量;聚焦业务发展,以党建为引领,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促进校企双方事业发展;聚焦人才培养,实现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和人才培养水平。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