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教育部规建中心、中石大共赴克拉玛依市和中国石油部分驻疆企业开展调研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两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推动克拉玛依校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622日至23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平、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带队赴克拉玛依市和中国石油部分驻疆企业走访调研。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杨立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林生,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总经理徐文清等接待了李平、陈峰一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中石大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梁永图,克拉玛依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克拉玛依市组织召开的“推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陈峰向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校区发展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校区建设以来,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在党建属地化、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后勤维护、教职工编制、人才周转用房、人才项目评定及评奖评优、财政拨款等方面给予校区全方位支持和帮助,为校区保障基本办学条件以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等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校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平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同志关于推进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并代表教育部感谢克拉玛依市长期对于校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赵文泉指出,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是教育部、克拉玛依市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的使命与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支持新疆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体现。三方就校区资产管理、办学保障、产学研平台搭建、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推进校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冯述江,副市长霍懋敏,市委副秘书长姜惟,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y.jpg

在走访中国石油部分驻疆企业期间,各方就深入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开展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博士后联合培养、产教融合等校企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杨立强、王林生、徐文清感谢学校多年来为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校区建设,充分整合利用高水平大学的科研人才资源和企业的生产一线实践经验,在新能源、分子炼油、深油机理等前沿领域加强企校合作。陈峰对企业在新时代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的社会责任感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政产学研合作办学,长期以来与石油石化企业在重大科技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有着密切而卓有成效的合作。“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强化创新引领、人才支撑和服务保障,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走访期间,陈峰一行看望慰问了在企业工作的校友,了解他们的成长发展现状,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勉励广大校友不断发扬中石大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断锤炼过硬专业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