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线举办

11月21日,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线举办。本届大赛以“海洋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为主题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全国12所高校的242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20支队伍(设计制作组)入围全国总决赛。

2287f77dfd4048a8b3e12fd1b02bb39d.png

设计制作组线上答辩环节,来自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斯伦贝谢公司、中国海洋大学等石油企业和高校的9位评审专家担任评委。参赛队伍播放模型测评视频从装置结构、设计思路、数据分析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讲解。各评审专家从作品的内容、科技创新性以及工程实践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对各参赛队伍作了点评。

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石油开发专家、中国科协副主席周守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陈伟以线上视频的方式为大赛致辞。

877f8188cf1140bd9b94fd040072962c.jpg

周守为指出,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是新时代背景下孕育而生的一项创新型学科特色竞赛,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希望广大海洋工程学子把知识和智慧写在祖国的南海上,为早日实现我国的海洋强国梦不懈努力。

786a36367fa046d2bf6fc62678ee8e6f.jpg

张来斌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抵不住各参赛单位和参赛团队的热情。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从无到有,再从稚嫩逐步走向成熟,离不开各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的指导与支持,祝愿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能越办越好。

b080d3f0d0ed4cddba3088ed5d04bb9b.jpg

陈伟表示,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的迅速发展对工程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创造性思维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自身使命,磨砺意志、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大赛共产生海洋杯1组、一等奖4组、二等奖16组,同时将产生团体总分奖3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0个。

第二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赛选手针对海洋波浪能、风能、潮汐能等发电装置进行创新设计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专业知识水平以及解决现场实际生产问题的能力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