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党委书记陈峰在首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8月5日,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在陕西西安举办。大会是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专题活动之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玉光,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等参加会议并致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在大会上报告。

中石大党委书记陈峰作了题为“聚焦立德树人  深化就业育人 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主题报告。陈峰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服务民生稳定、人民幸福的政治任务,是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发展任务,同时也是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现实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对高等教育提出了要求,给就业育人指明了方向。高校要准确把握就业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提供了重要保障。

陈峰从“强化顶层设计、坚持思想引领、提升培养质量、精准助力就业”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经验做法。学校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就业育人共同体,构建联动机制,夯实育人之基;坚持思想引领,传承石油精神,涵养学生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凝聚育人之魂;服务国家需求,培养能源前沿领域交叉复合型创新人才,深化行业企业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铸牢育人之本;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就业工作“三个精准”,提升育人之效。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了以育人为核心的“共创行动”,发布了首批“+共创行动”伙伴和首批“共创行动+”伙伴名单。活动期间,大会还设置了“共创行动”和“新就业形态”两个主题分论坛,来自企业和高校的嘉宾代表对就业育人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并对进一步推动校企协同育人的可行措施进行了交流。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