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组织召开2022年心理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育人能力,全面提升心理育人水平,9月23日,中石大组织召开2022年心理工作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永红,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兼职咨询师和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咨询师代表陈学平、龙江晓、田佳平分别从“自我同一性发展”“分离与个体化”以及家校协同的角度分享了在咨询工作中的思考和体会,分析了大学生面临的挑战和造成心理困惑的主要原因,阐述了家校合作对学生发展与心理调适的积极作用。学院心理顾问代表姜娜、刘新伟结合工作实际,从心理顾问的爱和信任、资源整合的角度汇报了心理咨询师深入学院开展心理工作的心得体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张玉英分析了学院心理顾问工作网格体系现状及建设思路。辅导员代莉莎、于富海、李田放结合工作实际,从校院协同、危机识别、学院心理工作体系构建等方面作了分享。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主任邓听结合2022年各项心理工作数据和心理调研问卷,介绍了学校学生心理知识普及状况以及学校心理工作四级体系等内容,分析了学校心理工作面临的挑战,表示未来要继续在体系构建、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等工作上下功夫,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自助、助人、互助”能力。

聘任仪式.JPG

文永红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代表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926165029.jpg

文永红在总结中肯定了本次心理工作交流会的作用,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学生的现实心理需求和热点问题,通过心理咨询、宣传教育、预防干预等方式积极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各级心理工作人员队伍深入一线,关心关爱学生,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他强调,心理育人工作需要用心用情,真心面对和服务学生。各级心理工作队伍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持续完善工作队伍和机制,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