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学子在线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第一讲

3月31日,“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在线开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原因,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问题。

338afe5e35d5428e92e3a2c65031e573.jpg

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学生线上学习,并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同步观看直播。课程结束后,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艾丽菲热·艾斯卡尔说,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风浪考验,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辅导员李卓然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着诸多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故事,学习党史就是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践行好共产党员的责任,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苏文雪说,中国共产党诞生于风雨飘摇中的旧中国,历经百年洗礼,带领中华民族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执政七十余年,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这在全世界是绝无仅有的,让人无比自豪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雅洁说,通过学习,明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是因为有远大的理想、严明的纪律,有强大的领导能力和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通过次党课学习,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信念。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子琪说,作为青年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鞭策自己,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谱写更美的华章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由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联合打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部署,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改革创新,上好党史教育“大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