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青年教师黄霁崴入选2020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评审结果,评选出150名优秀青年人才中石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黄霁崴入选。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设立于1993年,旨在面向35岁以下青年科技骨干,通过“人才+项目”的支持模式,重点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精尖产业重点领域或前沿交叉领域,培养造就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青年科技带头人和科技管理专家,不断提高科技水平和管理能力。

黄霁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石油数据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入选2015年度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助计划和2018年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秀青年学者主要从事服务计算、物联网等方向研究。本次获资助课题为“物联网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该课题针对物联网服务平台的设计、实施、管理、分析和优化面临的挑战,拟开展物联网服务建模方法、服务平台支撑技术、服务质量的评价方法和保障技术研究,并在农产品质量追溯、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典型场景进行应用,服务于首都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