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统战理论与政策前沿学术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满足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学习需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统战成员的“四个自信”, 10月14日下午,中石大党委统战部举办统战理论与政策前沿学术讲座,组织学校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及统战干部集中学习收看“北京高校统战大讲堂”视频报告会,聆听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报告。

9950270fdd834b6f90e596862fb54d8e.jpg

张衍前从历史背景和现实基础两个方面讲述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渊源和优势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相关论述的认识表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和队伍宣传,不断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和多党合作制度化水平。

通过学习,大家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忘初心、携手前行,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实践者、推动者、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