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凝心聚力 多措并举 中石大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年是国家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中石大参与定点扶贫工作的首战之年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石大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主战场、立德树人大课堂的作用,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扶贫日活动,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党建引领,用志扶贫

ee4acd86bf8d4a54b2c1b28a36be1306.jpg

学校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10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各党支部通过集中理论学习、“线上”调研、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竞答、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热潮。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以及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更加明确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目标,为下一步扎实推进扶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知悉政策,用智扶贫

df9104af21ef4793ba3be481180ceb4c.jpg

10月12日14日,学生工作处通过“石大学工”微信公众号,举办网络扶贫知识问答竞赛,1700余名学生参通过以赛带学,学子进一步了解了有关国家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以及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厚植了家国情怀。

纪实南华,用心扶贫

3f72b354cca44ce9abef025aa8f77230.jpg

1017日,校团委举办第35期“青英”团校,学校扶贫干部、南华县副县长朱义清通过视频连线为团校241名学员授课。“惠民生·增收入·解难题——助力南华县脱贫攻坚的石大行动”为题,从国家扶贫情况、南华基本情况、学校扶贫举措、未来工作展望四个方面,为学员们介绍了南华县扶贫现状及未来目标,鼓励大家响应国家学校号召,为南华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爱心传递,用情扶贫

未标题-1.jpg

10月17日,学生工作处举办携手扶贫、爱心传递主题活动,通过海报、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南华县农产品,号召师生员工积极认购开展消费扶贫。师生通过“e帮扶”农产品采购平台累积消费51681

897151c87a6c44148500ea07f8c19366.jpg

10月17日中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北校园南广场开展“物语真情”募捐活动,为南华县贫困学生募集书籍、衣物、学习用品等物资200余件这些物资后续将统一配送至南华县贫困学生手中。

承担定点扶贫任务以来,中石大上下一心,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汇聚了强大的扶贫合力。学校坚持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最大限度回应当地需求,确保扶贫项目迅速落地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取得预期效果,得到了当地政府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