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中石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7月13日,中石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克拉玛依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旭东、校区教师代表贾鹰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2021届毕业生等170多人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财主持会议。

c6a732f97f9d4966a13e49636b3f8ee7.png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7月8日、7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中关于总书记回信的相关报道。孙旭东和贾鹰分享了毕业生致信总书记情况和校区建设情况。

孙旭东回忆了校区的发展历程,详细地介绍了校区发展现状、学生培养情况。他校区的建设者们都怀揣“开创一番事业”的理想努力工作辛勤培育国家发展需要的人才。校区充分利用哨所、博物馆等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在与当地企业合作中帮助学生获取实践经验,让学生在扎实吸收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实现了学生的高质量培养。四年的校企联合教育,让学生喜欢上这座城市,愿意扎根边疆到基层去工作。选择到基层就业可以在为国家建设做贡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校区取得了首届毕业生就业率高、118名毕业生选择扎根新疆基层工作的优异表现,证明了校的办学定位和育人成效都是值得充分肯定的。

克拉玛依校区教师代表贾鹰讲述了自己在克拉玛依和新疆基层工作的经历。对毕业生自愿选择到基层去工作表示敬佩和赞许,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并支持校区建设。

师生代表积极分享了各自学习心得。

英语系主任唐建南教授说,总书记说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让我想到了“最美逆行者”。在更多的学生选择一线城市的时候,这118名学生选择了去艰苦的边疆,就是一种“逆行”,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

公英党支部书记逯义峰说,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会以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指引,继承和发扬苦干实干、为祖国献石油的拼搏奋斗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出更大的贡献。

青年教师代表、学校青年拔尖人才曾小燕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要把鼓舞转化为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劲头,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

本科生代表杨茜说,作为生逢其时的年轻人,应该学会“自找苦吃”,到基层去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将人生理想融合到党和国家事业中去。做一颗国家需要的“螺丝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代表韩文辉说,我从“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中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明白了不经风雨、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把建设国家的责任担在肩上。我相信,通过我们点点滴滴的努力、持之以恒的精神,终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团委书记谌丛说,读到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与感动,深刻感受到青年一代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化感动为行动,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工作实践,牢记育人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徐方富教授说,进入新时代,推动教育质量革命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改革进入深水区,涉及更深层次,面临更多挑战,我们要迎难而上、遇坚而克总书记回信学院教师的职业发展和学院教育质量革命的持续推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李玉财,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118名校区毕业生选择在新疆基层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洗礼、始终迎难而进的教育工作者和2020届毕业生的肯定,是对我们所有人的鼓励和关爱。学院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持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理想信念坚定、国际视野宽广、能担时代重任的青年人才。同学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筑牢专业基础、涵养家国情怀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国为民多贡献。各党支部和各系部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纳入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找准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科研工作的结合点,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韩克飞总结指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学校60多年来办学成绩的肯定,是对学校一直以来“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服务石油石化行业发展”的肯定,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自豪,为学校的学生和教师自豪,为克拉玛依校区的教师以及援建的15所高校的教师自豪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多次对高校教育作出明确指示,要求高校把立德树人做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教师的一言一行、教学及科研等方方面面都应该围绕着立德树人展开,为人才培养做出更多的努力。他希望同学们拥有踏实向上的力量,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更要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

此前,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