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大有可为,有大作为!中石大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总结近年来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新形势下更好地承担新闻舆论工作使命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进行部署动员。党委书记陈峰在会上强调,新闻宣传工作大有可为,而且一定要有大作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守正创新、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必须把牢方向、守土尽责,必须建强队伍、增强本领,进一步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推动学校宣传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以高质量新闻宣传工作支撑和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具体负责人、联系人,获奖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韩克飞宣读了2019-2021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项目表彰决定,以及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优秀案例表彰通知。

陈峰、韩克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优秀宣传案例代表、先进个人代表、优秀新闻作品获奖代表以及获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项目代表等颁奖。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艳军、学校团委书记周学智、克拉玛依校区党群工作部邱煜珩、校本部图书馆卜晶晶、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本科生欧阳智聪作为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和新闻宣传积分办法。

陈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新闻宣传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凝聚能源报国精气神,聚焦主题主线鲜明有力,推进“大宣传”格局日益完善,讲述中石大故事有声有色,对外宣传力度广度显著提升,有力激发了中石大力量,振奋了中石大精神,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力量。

他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重要方式,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既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增强宣传意识、提升宣传能力,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

陈峰以“五个必须”对进一步推动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肩负政治责任,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讲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理哲理、道理情理,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二是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年度重点和70周年校庆,对重大主题加强主动策划。要坚持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师生,推出更多有思想、有品质、接地气、冒热气的优秀作品。

三是必须守正创新,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要深刻认识媒体融合传播趋势和规律,深化机制融合、实现流程重塑、优化内容供给、用好先进技术,探索新时代“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媒体发展路径,不断提升新闻宣传的时度效。

四是必须把牢方向,守土尽责。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善于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反映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五是必须建强队伍,增强本领。宣传工作必须全员动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责任。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校院两级宣传工作队伍,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承担起职责使命。

陈峰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再接再厉,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齐心协力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