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2021年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

1月15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翠宫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校21个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从基本情况、工作实绩、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小林,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对各单位的工作作了点评,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陈峰在集中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各院级单位党组织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重大活动多、关键节点多、敏感事件多、风险挑战多。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狠抓意识形态工作,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他对2022年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积极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党建工作体系,把党的强大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优势和育人优势。二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善用“大思政课”,引领广大学生追梦新征程、奋斗新时代。三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加强阵地建设,强化有效管控,拧紧环环相扣、层层落实的责任链条。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完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敢于担当、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证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与会代表通过学校干部测评系统对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