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学史传薪】中石大组织开展“四史”学习知识竞赛

51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四史”学习知识竞赛,来自各学院(研究院)的60余名学子观摩比赛

06a8088e7da1438da680c4169e35e2a0.jpg

比赛包括“一站到底”和“角逐竞答”两个环节。“一站到底”环节以二选一选择题的形式进行竞答,20名选手分为10组两两PK、轮流作答,根据选手答题正确数确定晋级选手;“角逐竞答”环节以三选一单项选择题的形式进行竞答,晋级的选手通过抢答器进行答题根据累计积分进行比赛排名。比赛还设置了“你说我猜”的趣味互动,主持人随机选取现场观众参与活动,观众两人一组,一人抽题描述、一人听题猜题,现场氛围活跃。

52ff93ada27b467ba4ced65e9ec7e3fa.jpg

经过激烈角逐,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赵华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王钰莹、理学院学生魏元海总积分跻身三甲,获评“四史”知识竞答达人,外国语学院学生赵芷墨、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学生刘爽、地球科学学院学生牟箭宇,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魏星、黄驿茗表现优异,获评“四史”知识竞答优秀个人。

学校学生工作部依托“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积极组织学子参与线上云答题。目前中石大学子总积分累计在全北京市排名第一,并在个人积分榜中名列前茅。本次比赛根据线上云答题排名情况遴选学生参加以党史为重点的线下“四史”竞答初赛,最终20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展示环节。

作为活动嘉宾,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李瑾华表示,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党史知识比赛,以赛促学,既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平台,这样的形式创新更能激发大家的学习动力。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也纷纷表达了对活动的喜爱。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