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饶莹教授获2020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202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正式批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饶莹教授获资助,其研究方向为勘探地球物理。这是石大“十三五”期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的3个项目

5068bebd354c432fb56b134b239258c3.jpg

饶莹,2007年获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并在帝国理工油藏地球物理中心从事三年基础研究工作201010入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历经讲师、副教授、教授等岗位。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在地震波形层析反演、复杂结构地震波场模拟、油气藏特征描述与预测等领域取得系列研究成果2019年获中国地球物理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兼任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s and Engineering》和《Exploration Geophysics》编委。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旨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该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中人才项目系列的最高层次资助类别,是“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

近年来,中石大通过分析解读政策、组织申报动员会、预答辩等途径提高人才项目的申报质量。1994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设立以来,中石大共15名青年教师获得资助。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