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2020年思政课兼职教师暑期培训班开班

7月7日,中石大2020思政课兼职教师暑期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山红红,副校长吴小林,校长助理刘植昌,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兼职教师等参加开班仪式。

e4ba97a8973c40f58639ded0afd484d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凤玲主持开班仪式。刘植昌宣读了思政课兼职教师聘任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韵秋介绍了思政课兼职教师培养培训的具体举措。兼职教师代表许博从“时”、“师”、“为”三方面表示要尽快进入角色努力践行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做有底气、有正气、有大气的好老师。

0e4dcfbab0b24295ac0729b2f10526f0.jpg

山红红表示,兼职思政课教师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也是强化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在要求。

她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兼职教师要深刻认识作为思政课教师肩负的光荣使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记使命和担当,永葆初心,从严要求自己,无愧于思政课教师的光荣称号珍惜机会快速适应角色,深入进行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技能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苦练业务技能统筹兼顾,做好本职工作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和有机统一,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关心兼职教师的业务成长,给予理论指导和关心帮助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做好教学和立德树人工作,在实践中探索教学改革,努力取得丰硕的教学成果。

5575d2d19eb5427f879c2418489dee5f.jpg

2a370c10d0ef4648bfddb30a3899fbe7.jpg

山红红,吴小林为思政课兼职教师颁发了聘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校外专家为思政课兼职教师开展为期三天的理论学习、教学能力提升、师德师风建设等线上集中培训。

十三五”期间尤其是学校实施马克思主义学院振兴计划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新进专职教师10名,高级职称教师占比原来的52%提升到63%;专职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CSSCI文章30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发表理论文章8篇。1人荣获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称号,1人荣获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效果卓越奖2人荣获校级青年教学骨干教师,2人入选校级青年拔尖人才。2019年以来,从学校党政干部、辅导员岗位上选拔聘任思政课兼职教师26名,共同助力思政课建设更上新台阶。目前,已按照师生比1:350的比例核定配备了思政课教师。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