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到中石大调研

5月29日上午,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来到中国石油大学,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直属高校办公室副主任范海林,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杨秋波,体卫艺司体卫处二级调研员樊泽民等陪同调研。校领导山红红、张来斌、鲍志东、李根生、韩尚峰,校长助理金衍,北京市教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驻校联络员赵长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钟登华副部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校园安防情况。在中控室,他详细了解了校园安防特别是疫情期间校园防控情况。随后,在第四教学楼智慧教室,钟登华副部长现场观摩了张宏教授《管道与储罐强度》线上授课情况,并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在线交流,向大家表达亲切问候,充分肯定了教师线上授课工作和同学们线上学习热情以及学校线上教学取得的成效。

在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登华听取了实验室整体建设、核心技术、代表性科研成果等情况介绍,并对实验室瞄准科学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发展定位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和赞赏。

考察结束后,山红红主持了座谈交流会。张来斌代表学校作了疫情防控及事业发展的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设想。

钟登华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向学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对于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以及学校今后事业发展,钟登华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维护师生身体健康。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到精准防控。同时要增强风险意识,对学生返校期间的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做好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抓好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三是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推进科研攻关,发挥学校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着力解决行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四是要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同时积极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五是要主动应对“疫后综合症”,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山红红代表学校衷心感谢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指导。她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各项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做好学生返校等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健康发展。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