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组织援建教师参加“过中秋、迎国庆、贺校庆、庆丰收”系列活动

近日,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组织援建教师参加“过中秋、迎国庆、贺校庆、庆丰收”系列活动。

中秋节期间,学校副校长兼校区党委书记、校长刘坚出席援建教师中秋座谈会,向援建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教师们为校区和西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而选择背井离乡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和敬意,为援建教师送上节日慰问品。校区各学院分别组织援建教师中秋主题活动。石油学院组织“同庆佳节共欢乐”援建教师茶话会;工学院组织“佳节共欢乐 金秋看发展”援建教师外出调研活动;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学院组织“共享中秋、同庆盛事”援建教师月饼制作活动;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情满中秋、共享团圆”援建教师慰问活动。活动期间,援建教师欢聚一堂、交流谈心、其乐融融。

10月1日,校区组织援建教师参加升旗仪式、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等“迎国庆”活动;组织援建教师参与“天上脚下杏坛香”摄影作品展、参观学校成果展、参与放鱼苗、文艺汇演等校庆活动。其中,“天上脚下杏坛香”摄影作品展共有40余名援建教师参与投稿,参展作品展示了援建教师眼中的校区和大美新疆,展现了援建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参观嘉宾的一致好评。由援建教师为主要成员的校区“钟石合唱团”在校庆文艺汇演中表演的“满怀深情望北京”和“祖国不会忘记”大合唱深受观众喜爱。

校区组织援建教师开展秋季试验田蔬果采摘活动。试验田里,辣椒娇嫩艳丽,豆角翠色欲滴,茄子长势喜人,前来参加采摘活动的教师们感受丰收喜悦,收获劳动快乐。3年前,这片试验田还是荒滩戈壁的盐碱地,经过不懈的土壤改良、播种试验和栽培养护,如今这里种植着近20余种蔬菜瓜果,面积也不断扩大。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金秋时节的硕果累累,最能体现出劳动的成果、奋斗的收获。诚如教育部对口支援校区5年来,在支援各方的努力下,19所对口支援高校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打造了可持续发展的对口支援新模式,将校区建设成为了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阵地。

校区在为援建教师搭建干事创业平台的同时,也注重提升援建教师的文化生活品质,把提升文化服务水平、丰富文化生活内涵作为打造援建2.0版本的重要抓手,通过社团活动、调研参观以及讲座、培训、展览等方式推动援建教师文化生活建设,营造幸福、温馨、和谐的援建文化生活氛围。


(编辑  刘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