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417日,中国石油大学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主楼C304会议室召开。校长吴小林,副校长李根生,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德利,校长助理金衍、刘植昌,校学术委员会主要成员、中石大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会。成立大会由金衍主持。

112611c0afce4db3b7fbf40cc0cb5eb2.jpg

61520acb26bb4d378ae3e588fab0f6bf.jpg

成立大会上,李根生宣读了《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聘任决定》,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希望咨询委员会的专家能够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和帮助学校学科发展取得突破,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原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副总裁,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受聘为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北京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孙华山受聘为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承造、苏义脑等25位专家受聘为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校长吴小林为出席会议的委员颁发了聘书。

e5be6b2e969e4ce3a1c3e4d12e08ed0d.jpg

贾承造院士表示,很荣幸担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咨询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为学校整体战略发展、学科战略规划等提供咨询,努力完成学校委托的各项任务。

05e1347ec10e407fbdb321e400cee3ca.jpg

28085188f16b4f17b936c3936a82d221.jpg

成立大会后,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贾承造院士主持召开了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并修订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章程(草案)》。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从前期工作回顾、战略思考、目标定位、体系框架及任务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对“十四五”规划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优化学科布局、促进人才队伍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学科平台、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cec78e64b34f4e9f81b8a9722112116b.jpg

校长吴小林对各位咨询委员会专家给予学校发展的热切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专家的意见建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面对学校发展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希望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的建言献策,给予学校办学方向目标和路径的启发和指导,进一步明晰学校前进的方向;教育是塑造灵魂的事业,期待各位专家与学校师生分享更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为学校的立德树人发挥更大作用。

2ee82e12b1fd4defb92fa2e686b0ff65.jpg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