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举办第九届“十佳十强·自立自强”励志报告会暨2021年防寒服发放仪式

12月2日,中石大第九届“十佳十强·自立自强”励志报告会暨2021年防寒服发放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新生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苗玲、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韩梦、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生黎敏仕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别以“出身无法选择,人生可以”“家贫心坚志不穷,门寒心暖迎春风”“做自立自强之人,谱青春油魂赞歌”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奋斗历程和励志故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难、自立自强、志存高远的优秀品格。

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文永红为“十佳十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学生工作部部长庄玉琳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发放了防寒服。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邹丹艺作为防寒服受助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文永红对获“十佳十强”荣誉称号的同学表示祝贺,对防寒服受助学生表示问候。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持续加强规范管理,加快提升信息化水平,着力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贴心,努力实现“应助尽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成长成才,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他勉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坚定信念、自立自强,找准人生奋斗目标和方向并为之不懈奋斗;要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第二课堂的拓展锻炼;要磨炼意志、迎难而上,磨练持之以恒、不懈努力的意志品质;要躬身实践,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点滴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懂得感恩,感恩党和国家、社会、学校和身边每一个人,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十佳十强·自立自强”励志报告会是学校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通过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资助体系,构建起以榜样为例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及以政策宣讲为例的“资助讲堂”“勤助讲堂”等系列活动,努力把资助育人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 李昕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