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同心战疫】致全体中石大学生党员同志的倡议书

全体学生党员同志:

当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始终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上级、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保障学校管理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打赢这场与病毒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需要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全体教师的积极配合,更需要学生党员同志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此,中石大学生工作部向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践行防疫工作要求的“示范员”。每个党支部都是一座堡垒,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广大学生党员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做到“五个带头”:

一是带头响应学校号召。全力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做诚实守信、遵规守纪、敢于担当的好榜样。

二是带头树立良好学风。要坚守学生本职阵地,正学风、抓学习,以身作则,引领周围同学认真开展线上学习,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加强人文熏陶。

三是带头建设良好生活氛围。主动组织宿舍、楼道卫生清洁工作,规律作息,坚持锻炼,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是带头执行防疫规定。做好信息报送、健康打卡、核酸检测,做到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

五是带头坚决阻断潜在风险。当前,尽量减少订购外卖,不收取国际快递,降低接触风险。

坚定信念、担当有为,力争做好防疫阵地的“宣传员”。于艰困显担当,于危难彰信仰,全体学生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初心信心、担当作为。疫情当前,通过多渠道组织学习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带头普及疫情防治知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识大体、顾大局,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对错误言论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做学生意见建议搜集反馈的传达者,在学校和广大同学之间固好“支点”、建好“桥梁”。

二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主动关心关爱身边同学,倾听朋辈心声,传递同学诉求,尽力帮助同学解决封闭管理期间的情绪和生活问题,让友爱互助的暖流双向流动。坚持弘扬集体主义精神,以个体积极带动集体,使集体有效约束个体。

三是坚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于细微见精神,于平凡见真心。凝聚广大同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特别是临近毕业季,要带头兼顾好疫情防控、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求职就业等方面工作,通过互帮互助、经验分享、谈心谈话等方式,带头做好帮扶工作,切实贡献青春党员力量。

此时的府学路18号内已是繁花似锦、郁郁葱葱。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众志成城下,在全体党员担当作为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终将胜利,请全体学生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学生工作部

2022 5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