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工作动态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1-04-15 | 阅读次数:

中石大京党201113

201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90周年,同时还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对于鼓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加快推进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根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业绩,反映我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为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安排

(一)庆祝大会。2011年“七一”前夕,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大庆祝会。学校领导同志,老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全校共产党员出席。会上将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并对全校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大会的组织工作由党办负责,组织部、宣传部配合,表彰组织工作由组织部负责。

(二)主题展览20116月中旬至8月上旬,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十一五”办学成就展,回顾总结“十一五”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由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和团委联合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摄影书画作品展”。

(三)宣传教育。

1.宣传部要广泛利用网络、报纸、广播、橱窗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校园新闻网开设“庆祝建党90周年”专题栏目;校报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开辟“光辉的历程”、“身边的榜样”等专栏,邀请广大师生、离退休教师撰写纪念文章、理论文章,宣讲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总结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经验体会,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同时继续刊发“十一五成就回眸”专题报道,总结学校“十一五”的发展成就,解读好“十二五”规划,特别是对“十二五”的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做好宣传工作。

2. 多部门联动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①“七一”前夕,组织部、宣传部、工会联合举办“颂歌献给党”教职工大型歌咏比赛。

5月上旬至6月下旬,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联合组织大学生开展传唱“革命歌曲”、“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党建知识大赛等系列活动。

3. 5月下旬至6月上旬,组织部牵头,宣传部配合,开展“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主题实践活动。

4.“七一”前夕,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献礼片《建党伟业》;

5. 6月下旬,宣传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中国共产党党史》有关学术研讨活动。

6. 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展“创先争优做表率、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在大学生党员发展环节中加入志愿服务要求,引导大学生党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加强党性修养。组织教工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7.由党委宣传部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年底,出版中国石油大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