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工作动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1年9月-2012年1月党员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2011-09-08 | 阅读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经党委组织部研究决定,对我校20119-20121月党员组织生活内容提出如下指导意见,请参照执行。

一、总体要求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0119-20121月党员组织生活的总体要求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胡锦涛同志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以召开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为契机,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为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1.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讲话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着重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要将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回顾总结本单位党建工作经验及调查分析现状结合起来,与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和实施细则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本单位工作的领导。

2.深入学习讨论《胡锦涛同志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本单位的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自觉将思想统一到学校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奋发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重点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性问题。

3.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