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工作动态

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2012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2-03-05 | 阅读次数:

201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的重要一年。中国石油大学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要求,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增强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主要工作:

一、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1、与学校相关部门合作,组织开展“科学发展、辉煌成就”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中积极营造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的良好氛围,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2、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邀请学校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传达会议精神。

3、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改进和完善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模式,健全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调研制度,开展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示范点建设,修订完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

4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校园舆情监控,加强宣传阵地管理,制定和实施相关办法,规范社科类讲座管理。

二、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5、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深入领会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路径和战略任务。

6、充分发挥校园网、校报、广播等校内宣传平台的作用,及时报道各单位学习情况和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新思路、新措施、新成果。

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加强教职工思想教育工作

7、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与学校其他部门合作,在教师中开展师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宣传师德模范,营造教书育人良好氛围。联合相关部门在师生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积极探索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的创新模式和有效机制。

8、继续开展“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活动,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9、宣传学习北京精神,增强教职工首都意识。

10、开展“六五”普法宣传,增进教职工法律意识。

11、做好2012年党建、思想教育及行政管理课题的立项、结题验收等工作,建设课题管理数据库。

四、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学校文化建设

12、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总结、提炼和挖掘石大文化内涵,塑造石大文化特色,积极培育以崇尚学术、崇尚创新、追求科学、追求真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精神,稳步落实学校“十二五”校园文化建设专项规划。

13、举办第四届中国石油文化论坛,建立石油文化专题网站。

14、开展丰富多彩校园文化活动,突出石油特色,不断推动石油文化传承创新,引领石油文化发展。与中国石油合作,在学校组建“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队,并组织开展相应的培训宣讲活动。

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做好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

15、注重策划,突出特色,进一步拓展对外宣传工作。加强与各级各类媒体的联系与合作,拓宽对外新闻宣传渠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挖掘亮点和特色,做好深度报道,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16、把握导向,提升质量,加强校内宣传阵地建设。丰富校报、新闻网、新闻视频、广播台、电子杂志、宣传橱窗等宣传载体的内容,进一步拓展传播载体,加强对学校中心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大对基层的采访报道力度,增强宣传工作生命力。

17、进一步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建立理论学习和工作研究制度,加大宣传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加强与石油高校、行业性高校宣传部门的学习与交流。

六、全面启动学校60周年校庆的宣传筹备工作

18、配合学校60年校庆工作的启动,做好相关宣传工作。起草60年校庆宣传方案

19、调研学习兄弟高校校庆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到石油石化企业走访采风,收集校友事迹材料和企业影音图片资料。

20、做好校内材料的收集整理,启动校庆宣传工作项目。如:继续与离退休工作处合作,围绕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改革发展,采访各个学科老同志,积累相关文字、音像资料等。

七、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宣传部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