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工作动态

关于2012年下半年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0-10 | 阅读次数:
 
关于2012年下半年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要求和《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对我校2012年下半年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会和把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教育部《高等教育专题规划》的主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二、学习要点
1、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包括: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八大通过的有关文件、中央、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有关文件。
2、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包括: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相关媒体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主要精神的解读。
内容链接:科技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专题
http://www.most.gov.cn/ztzl/qgkjcxdh/
3《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高等教育专题规划》
内容链接:
1《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高等教育专题规划》
4、近期中央领导和教育部领导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讲话精神。包括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期间贺信和讲话精神、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温家宝在全国教师工作暨“两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全文、李长春关于深入学习张丽莉同志先进事迹的讲话精神、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主要内容。
内容链接:近期中央领导和教育部领导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讲话精神
http://www.cup.edu.cn/pub/news/docs/20121009171927112360.pdf
5辩证看务实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学习了解党和政府在缩小收入差距、坚持房地产调控、降低看病费用、推进素质教育、提升道德风气、保障食品安全、遏制环境污染、深化反腐倡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所采取的政策和措施。
三、学习要求
1、制定学习计划
各二级党委中心组要根据《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制定本单位的学习计划,对学习专题、学习时间、阅读书目作出明确规定,提出具体要求。
2、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各二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每学期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集合,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既可以将上述理论要点与学院、部门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行学习,也可以针对本学院、部门工作的实际问题组织成员组织专题学习,
3、作好考勤和学习记录
各二级党委中心组要根据要求,做好考勤和学习记录,在年底向党委宣传部提交一份年度学习总结材料。
请各二级党委中心组于1016日前,将本学期的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电子版发至dwxcb@cup.edu.cn
 
 
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二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