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工作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宣传树立“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0-31 | 阅读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首都文明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宣传树立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北京市教育工委按照通知要求,将在北京高校中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宣传树立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活动,共评选出身边雷锋标兵3名、身边雷锋”20名、身边雷锋标兵团队2个、身边雷锋团队4个报送首都文明委。

根据市教工委文件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可以推荐身边雷锋”1名、身边雷锋团队1个。现就我校开展身边雷锋评选推荐活动的相关要求规定如下:

1.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时代楷模,宣传树立身边雷锋活动的重要性,发动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推荐符合标准的师生。

3.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评选标准,真正把事迹感人,能够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个人和团队推荐出来,每个二级党组织可以推荐身边雷锋”1名、身边雷锋团队1个。

3、于20121115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材料包括:《身边雷锋推荐评选表》(附件2)或者《身边雷锋团队推荐评选表》(附件3);被推荐个人的1000字事迹材料、21寸免冠彩色照片,被推荐团队的1000字事迹材料。

党委宣传部将组织评审,从各二级党组织推荐人选中选出身边雷锋”1名、身边雷锋团队1个,报党委常委会研究后,上报北京市教工委。

联系人:李彩明

电话:89733259

电子邮箱:dwxcb@cup.edu.cn

附件1身边雷锋和身边雷锋团队评选标准

身边雷锋评选标准是:以雷锋为榜样,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自觉践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事迹感人,活动中被所属区县、系统媒体宣传报道,并受到过表彰。

身边雷锋团队评选标准是:团队成员能够模范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身体力行雷锋精神,自觉践行北京精神;团队学雷锋活动有计划、有目标,有相对固定的活动范围或服务对象;团队学雷锋活动特色鲜明,至少有一项具有示范推广作用的特色项目或活动内容,具有良好的社会反响,活动中被所属区县、系统媒体宣传报道,并受到过表彰。

附件2:《“身边雷锋”推荐评选表》

附件3:《“身边雷锋”团队推荐评选表》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二零一二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