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9-17 | 阅读次数:

为贯彻《北京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京办发[2014]24号)精神,落实《2014年下半年北京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面向北京高校师生员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活动,进一步凝聚师生共识,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和实践。我校按照上级要求,近期将开展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三、稿件要求

1.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政治、理论观点正确。

2.紧扣征文主题,自拟题目。

3.紧密结合自身角色和岗位职责,谈思想认识、培育和践行的考虑等。

4.体裁不限。语言流畅,文风朴实,言之有物。论文应符合学术规范。

5.未曾公开发表。

6.其他体裁2000-3000字为宜,论文4000-5000字为宜。

四、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全北京高校范围内拟设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优秀奖若干项。获奖文章将推荐给社会重要报刊杂志发表,部分将在《北京教育(德育)》上刊发。所有获奖文章将结集公开出版。

五、报送要求

1.报送时间:本次征文截止1220日,此前完成者请即报送。

2.报送形式:教职工稿件统一发送至:liuzhiqing@cup.edu.cn;学生和辅导员稿件统一发送至:xuegc@cup.edu.cn,并填写作品汇总表(见附件)。文稿中应注明作者姓名、部门学院(研究院、部,学生具体到专业、年级)、职务职称、手机号码等信息。

3.本次征文不接受纸质文本。

六、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教职工投稿:      刘志庆  89733269

学生和辅导员投稿:闫亮亮  89733770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20149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