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1-03 | 阅读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党和国家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及时深入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现就近期认真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学习要求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提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重要性的认识,把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事项摆上日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及时作出安排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党员干部要先学早学、率先垂范,校院两级中心组在学习中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2.通过理论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组织生活会、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宣讲、研讨、培训等学习活动,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广播、宣传栏、新媒体等多种宣传阵地,及时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

3.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系起来,与意识形态工作联系起来,弘扬主旋律,集聚正能量,坚守主阵地,把握主动权。

4.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把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结合起来,进一步谋划本单位、本部门的改革思路、改革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要以制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章程》为契机,促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5.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的专业优势,开展课题研究,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党校培训中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6.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汇总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动态和体会,总结推广好典型、好经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三、学习情况上报

请各二级党组织在125日前把学习情况及时上报党委宣传部。邮箱:dwxcb@cup.edu.cn,联系人:刘志庆,联系电话:89733269

 

 

党委宣传部  

201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