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树立宪法权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形势政策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2-16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依法治国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的认识,学校定于1218日(周四)下午2:00在国际交流中心三层报告厅举办主题为“树立宪法权威,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形势政策报告会,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请与会人员提前10分钟到场)。

 

报告人:韩大元(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报告人简介:

韩大元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亚太法学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副会长、海峡两岸法学交流促进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宪法学》首席专家等职。

韩大元教授的研究领域为中国宪法学、比较宪法学,著有《生命权的宪法逻辑》、《亚洲立宪主义研究》、《1954年宪法与新中国宪政》《宪法学基础理论》、《感悟宪法精神:讲演自选集》等著作,承担了现行宪法颁布30年实施状况研究、死刑制度的宪法控制、宪法文本与检察制度、中国宪法学说史研究等重要研究项目。曾获得第二届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等荣誉,当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计划、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