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12 | 阅读次数: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充分发挥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评选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59号)要求,决定开展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报送成果可为多年来持续开展且2015年仍在继续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也可为2015年以来新近开展的富有成效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具体内容可参考以下范围:

1. 积极探索建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

2. 凸显时代特征、突出特色,加强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的工作举措与实践项目。

3. 推动学校进一步发挥文化传承创新功能,促进校园文化繁荣的校园文化建设新载体;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新举措。

4. 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

5. 陶冶大学生道德情操、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具有品牌影响力、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成果。

6. 推动实践育人制度化、常态化、科学化,营造实践育人文化氛围的好经验、好成果。

7. 其他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贴近实际、行之有效、感染力强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二、申报要求

1. 申报数量:每个单位限报1项。

2. 申报材料:

1)《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表》(见附件)

2)申报成果文字说明材料(3000字以内)

3)可同时报送有关附件材料。

3. 《申报表》、申报成果文字说明材料、有关附件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uzhiqing@cup.edu.cn

4. 截止时间

2015417日。

三、奖项设置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单位申报的成果进行评审,并向获得优秀成果奖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在评选结果基础上,学校将择优推荐1项成果参评教育部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牵头组织。

联系人:刘志庆    联系电话:89733269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团委

20153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