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之图文大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16 | 阅读次数:

各院、系(部):

为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育全面发展的石油人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将于20154月至5月举办第五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之图文大赛(简称“图文大赛”)。现组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内预选赛,此次竞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被推荐至全国参赛。

一、大赛简介

第五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之图文大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内预选赛旨在通过征集文章、摄影和摄像作品来展现我校石油学子的精神风貌,培养青年人才的石油情怀,助力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

三、作品主题

1)青春不老,“油”情“油”义

2)改革•创新•发展

四、作品要求

本次图文大赛分为文字类作品和非文字类作品。

1)文字类作品体裁包括记叙文、议论文、诗歌、散文、人物故事、纪实采访等。

①文章应结合以上主题完成;

②文章字数在2000字以上;

③文章题目统一采用“黑体”、“小三”字体;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字体,1.5倍行距;

④文章署名在文章最后,注明作者单位、作者姓名、联系方式、邮编地址,“宋体”、“小四”字体;

⑤文章格式要求段落清晰,语句清楚;

⑥文章内容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有真情实感,内容积极向上;

⑦可以是单个作者撰文或者多个作者合写,作者人数不能超过3人;

⑧严禁抄袭。如因此产生任何不良后果由作者个人承担。

2)非文字类作品包括图片、视频。

①图片作品:组图不得超过10张,每张图片不得大于2M。对提交的图片要进行必要的文字说明与解释;

②视频作品:可以是通过手机、DCDV拍摄的画面经过剪辑合成的影片,也可以是flash、动漫等形式表现一切与石油相关的影像短片,作品能够显示出参赛团队的风采或准备大赛的过程。每部短片时长不超过8分钟,大小不超过200M,需要进行必要的文字注释。

五、作品提交要求

1)文字类作品于2015515日前以附件的方式发送到大赛专用征文邮箱:npedczw@163.com。邮件主题格式:“设计大赛征文+作者单位及作者姓名+文章题目”。征文均要求在稿件中注明作者单位、作者姓名、通讯地址以及联系方式;

2)非文字类作品由于容量较大,可将作品于2015515日前上传至百度网盘,分享链接到邮箱,具体分享操作步骤见附录。

六、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将由专业评委进行匿名评审打分,按照得分高低获得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各组别一等奖和二等奖进入全国作品复审,由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评选出全国奖项。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宇航

联系电话:010-8973321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

20154

 

附:非文字类作品投稿方式

1)登陆yun.baidu.com,并进行百度账号的注册; 

2)点选“上传文件”按钮,选择参赛文件,点选“打开”按钮;

 

3)点击如图“分享”按钮;

 

4)选择“发送邮箱”,邮箱地址填写npedczw@163.com, 内容处填写:“设计大赛图文+作者单位及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最后确认无误,点击“分享”按钮,完成作品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