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读理论经典”读书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13 | 阅读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和思想理论水平,根据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教育工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党支部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读理论经典”读书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凝聚力量,激发干劲,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二、活动主题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读理论经典”
三、活动内容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围绕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要求的学习内容认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具体如下:
1.学党章党规:要通读熟读《中国共产党党章》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更好地尊崇、敬畏、遵守党章党规。教工党员还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关于高校的重要规章制度,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自觉按照要求规范行为。
2.学系列讲话: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454日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20149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重要讲话等关于高校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好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
3.重点学习书目:要重点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理论书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还要认真研读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论述,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四、活动安排
1.开展活动阶段:2016516日—68日,全校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组织本支部党员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2.总结报送阶段:201669日—617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读书交流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推荐读书交流活动优秀个人和读书交流活动优秀党支部参加学校评选。各党组织还可自荐参评学校“读书交流活动优秀组织奖”。
3.评比表彰阶段:2016618日—624日,学校组织评审小组对各党组织推荐的读书交流活动优秀个人、读书交流活动优秀党支部进行评审,并评选出“读书交流活动优秀组织奖”,评选结果报校党委研究审定后,予以表彰。
五、活动要求
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读书交流活动,把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确保活动按计划进行。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具体情况合理制定计划开展活动,在读书交流中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觉悟。
六、评选表彰
1.填写“读书交流活动优秀个人推荐表”(附件1)、“读书交流活动优秀党支部推荐表”(附件2)、“读书交流活动优秀组织奖申报表”(附件3),可附相关支撑材料(单独建文件夹存放提交),纸质版材料报至党委宣传部(主楼A1421,联系人:海凤;电话:89733269),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dwxcb@cup.edu.cn(邮件标题注明“‘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读理论经典’读书交流活动推荐材料”)。
2.申报截止时间:2016617
3.奖项设置:由学校组织评审小组评选出读书交流活动优秀个人、优秀党支部、优秀组织奖。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201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