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11 | 阅读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10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准则(讨论稿)》和《条例(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教育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干部和党员的“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是要认真组织好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掌握《准则》的基本精神和《条例》的基本要求,领会精神实质。党委中心组要率先学习、深入思考、认真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的重点,并注意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要组织党员师生专题学,做到学习全覆盖。

二是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组织生活、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基层。

三是要充分做好新闻宣传。利用多种宣传阵地,及时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推广好典型、好经验,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

四是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成立教师宣讲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解读,为院级党组织的学习提供支持;要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决策部署开展理论研究,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

三、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深刻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准确把握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关于“四个着力”的重点方向和12个方面的基本精神,明确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和关键,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深入学习领会党内监督的主要任务、主要内容、重点对象和全面监督、专责监督、日常监督、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落实党内监督的责任和措施。

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在基层、落在基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落实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规范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规范党费缴纳工作,严肃稳妥处理不合格党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开展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要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结合,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的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所担当的使命和责任,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发扬进取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在工作中更加专注、更加投入、更加努力,为实施学校的“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实现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时报送学习情况,集中报送的截止日期是1212日。

联系人:宣传部刘志庆

联系电话:89733259;邮箱:liuzhiqing@cup.edu.cn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