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内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8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在石油高校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油文化,努力推动“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决定举办第二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根据大赛日程安排,定于201838日—415日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内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将评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征集展示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

二、作品主题(可二选一)

1.凝心聚力新时代,创新奋进石油人

2.我与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

三、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四、作品要求

作品分为文字类作品和非文字类作品。内容须围绕上述主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文字类作品文体不限

1.作品内容:大赛的组织者、志愿者和参赛者参与大赛的感悟与体会;师生对石油精神和石油文化的感悟与体会。

2.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有真情实感,内容积极向上,文字流畅,逻辑清晰。

3.作品(除诗歌体裁外)字数在1000字以上。

4.文章题目统一使用小三号黑体,正文统一使用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

5.文章署名在文章最后,注明作者单位、姓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统一使用小四号宋体字。

6.可以单个作者撰文或者多个作者合写,单篇文章作者人数不能超过3人。

(二)非文字类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摄影作品

1.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2.绘画作品:国画、水彩/水粉画、漫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

3.摄影作品:应为原创,数量不超过6幅(组照需要标明顺序号),单幅作品不小于2MB;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暗房技术改动摄影原貌。对提交的图片要进行必要的文字说明与解释。

五、作品提交方式

1.文字类、摄影类作品连同报名表(见附件)于2018415日前以附件的方式发送到大赛专用征文邮箱:qgsywhzpzj@163.com。邮件主题格式:“文字类/摄影类作品-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文章/摄影题目”。

2.非文字类作品:书画作品附纸质版报名表,于2018413日前将作品交至中油大厦109室。

六、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将由专业评委进行匿名评审打分,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组别一等奖和二等奖将推荐参加全国征集展示,由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评选出全国奖项。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各类书画作品需以实物形式报送;文字类、摄影类作品报送电子版至大赛专用邮箱qgsywhzpzj@163.com即可。

2.作品要求参赛作者原创,发现抄袭一律取消比赛资格。

3.集体组织投稿,请按要求将打包文件及参赛表格发送到大赛专用邮箱qgsywhzpzj@163.com

4.历届获奖作品不得参加本次大赛。

5.大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大赛结束后出版《为石油献我青春——全国石油文化作品集》,不收取任何入编费用,获奖者自愿优惠订购。

6.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还应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同时组织方有永久的使用权,主办单位有权将该作品用于展览、宣传、出版等用途。参赛者均视为认同本条款内容。凡因上述保证落空而导致的相关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与主办方无关。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热雨、车 

联系电话:010-89732195

电子邮箱:qgsywhzpzj@163.com

 

党委宣传部  

石油工程学院

20183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