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07-04 |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的预通知》工作部署和北京市教委工作要求,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学校组织召开评选会投票产生拟推荐对象名单,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审定,拟推荐高压水射流钻井与完井创新团队参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吴胜和参评全国优秀教师,推荐梁永图参评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现将推荐对象情况公示如下:

高压水射流钻井与完井创新团队,现由4名教授、2名研究员、3名副教授、1名讲师等10人组成,经过近30年的不断传承与发展,已形成了一支由院士领衔、优秀中青年骨干担当、学缘和年龄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2015年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创新团队奖”。团队骨干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师德先锋等荣誉称号。团队围绕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意识,积极开展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改革研究,承担制定了我国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标准和认证办法;长期从事油气钻井提速和完井增产理论与技术研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探索实践了“统一管理、科学规划、个性指导、综合培养”的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吴胜和,男,1964年10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人才培养与教学专门委员会主任、本科教学专家组组长,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从教33年来,坚持在教学一线,兢兢业业,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培养毕业15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指导的学生曾获全国地质类学生最高奖——李四光奖;倾心教学、投入教学、研究教学,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0项;长期致力于油气地质领域的科学研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梁永图,男,1971年9月生,中共党员,教授、教务处处长,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市劳动模范。先后任职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教务处处长,在教学科研、学生和教学管理等不同岗位上,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创办“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打造学生专业知识竞技平台;指导学校SPE学生分会近10年,打造学生国际交流平台;致力于成品油管网输送调度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59篇,获4项专利,软件著作权19项。

公示期为5天,即2019年7月4日至2019年7月8日。如有异议请发邮件至:dwxcb@cup.edu.cn

联系人:张国泽;联系电话:89733259。

 

 

党委宣传部

2019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