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东海和南海争端所涉及的国际法问题”形势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1-13 | 阅读次数:

兹定于1213日(周五)上午9:00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主题为“东海和南海争端所涉及的国际法问题”的形势报告会,请全体二级干部、辅导员提前10分钟到场,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张海文(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研究员、中国海洋法学会秘书长)

 

附:张海文简介

张海文,华东政法学院学士,北京大学法学院(原法律系)国际法专业法学硕士、海洋法方向法学博士。现为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研究员,中国海洋法学会秘书长。

长期坚持在海洋法与海洋战略政策研究的第一线,出版著作10余部,公开发表论文集完成内部研究报告百余篇。主要研究的领域为国际海洋法、海洋战略与政策、海洋环境法等。主要研究课题为中国与海上周边国家在海洋划界、岛屿、资源等方面的争议问题;中国如何实施《联合国海洋公约法》和其他国际公约的有关规定与立法建议;我国海洋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议;亚太区域海上安全合作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