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30周年优秀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1-16 | 阅读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2014年是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3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3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努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创新发展,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北京高校德育研究会联合开展北京高校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30周年优秀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评选活动。根据通知要求,我校可推荐参评著作12部、论文35篇、研究报告35篇,特面向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征集相关优秀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凡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自19843月至201312月期间,公开出版的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学术专著(不含教材和编著的作品)、在市级及以上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学术论文、被市级及以上领导机关采纳或批示的调研报告,均在征集范围内。

二、申报成果标准

1.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政治观点和理论观点鲜明、正确。

2.选题应为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重大理论问题,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大的学术创新贡献;或密切联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3.作品是作者本人长期积淀形成的代表性、经典性学术精品力作,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和里程碑意义,适合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人才培养的必读篇目。

4.作品内容丰富,说理透彻,结构严谨,方法科学,文风朴实,语言流畅;并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严禁剽窃他人成果、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三、申报方式与时间

1.每项成果均需填写《北京高校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30周年优秀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申报表》(见附件),一式五份,并提交电子版。

2.成果自身材料,一式五份。其中,著作至少提供1本原书,其余为包括著作封面、版权页、目录在内的复印件;论文原则上提供1本发表报刊原件,其余为发表报刊封面、目录、论文复印件;研究报告提供复印件,同时提供采纳或批示件复印件。

3.以上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4224日,过期不再受理。

4.材料报送地点:行政楼411(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刘志庆;联系电话:89733269;邮箱:liuzhiqing@cup.edu.cn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学生工作部

201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