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党委宣传部学生延期返校期间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2-12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现就疫情防控学生延期返校期间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学生延期返校期间是指从2月14日至学生正式返校开学日;教职工是指事业编、非事业编教职工。根据学校要求,助管参照学生管理要求,未接通知暂不返校。

一、工作原则

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相关规定,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做好非常时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方案,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舆论支持和氛围营造,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好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职工工作安排

1.实行全体职工轮流到岗值班制度

减少到校集中办公人员和时间,在开学后实行轮流到岗值班制度。部门负责人轮值到岗带班,做好部门工作统筹;到岗值班人员负责线下相关工作落实,做好工作日志记录;非到岗值班人员居家办公,按时保质履行相关工作职责。全体教职工坚持每日健康报告制度。

2.实行居家网络办公和线上沟通

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及时准确做好舆论引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认真做好舆情监测处置,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项工作业务原则上通过线上沟通,期间部门一般不安排现场会议,跨部门工作业务尽量通过网络和电话交流,确需现场办公、摄影摄像或当面沟通的,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3.做好办公室环境清洁工作

进入校园工作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配合检查监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岗值班人员要做好办公室每日卫生清扫和地面清洁消毒,早中晚三次通风,每次至少30分钟,保持办公环境干净清洁。为预防交叉传染,主楼新风系统已经统一关闭,室内空调开关禁止使用,在岗值班人员要根据室内实际温度增添衣物。

三、相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

1.理论学习教育

协助党委制定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根据《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会议管理的通知》要求,减少集中理论学习活动,一般不安排现场会议,暂时停止各类报告会、专题讲座等活动审批,相关学习活动由线下转至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不断创新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及时开展师生思想动态排查,持续做好师生理论武装。

2.项目课题管理

2020年党建、思想教育与行政管理科研项目申报、中期检查及结题时间不变,各项目负责人按照通知要求,于3月2日前将相关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zhangguoze@cup.edu.cn,纸质版暂时不提交,评审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3.新闻宣传报道

新闻宣传工作正常运行。除广播节目暂停外,新闻网、微信、微博、校报、抖音等校内媒体要及时刊发学校及师生动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宣传设施与宣传品、新媒体平台实行网上审批与备案登记;新闻报送与编辑等实行线上交流,摄影摄像以保障学校重点工作宣传需要为主,各单位确需提供摄影摄像服务的,需提前申请,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4.校园文化活动

蓝海4D影院、艺术展厅暂停开放;暂不组织校内外集体参观等活动。

5.办理其他相关业务

涉及申请用章、提交材料、当面交流等确需现场办理的有关工作,请与相关工作人员提前沟通,做好充分准备,减少工作人员在办公室等待、逗留时间,同时按照国家防疫相关要求佩戴口罩,双方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带头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履职尽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全体教职工要做好自身健康情况的监测并按学校要求进行日报告,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并向部门负责人报告;除当日到岗上班人员外,其他人员如需临时来校,须身体无不良症状且向部门负责人报请批准后方可来校。

 

党委宣传部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