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2014年上半年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要点

发布日期:2014-03-24 | 阅读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根据上级要求和《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关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对我校2014年上半年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重点,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二、学习要点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深刻把握系列讲话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科学严谨、深入系统地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增强改革开放意识、奋发进取意识、机遇责任意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激发改革思路,创新改革举措,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

(三)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学习教育。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着力领会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实现路径和实践要求,凝聚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一步深化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广泛思想共识。

(四)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紧紧围绕“三个倡导”的基本内容,探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的教育方式和实践载体。

(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中央对今年工作的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这条主线,统筹谋划,实现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六)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面分析了党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事关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要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三、学习要求

(一)制定学习计划

各二级党委中心组要根据上述学习内容,制定本单位的学习计划,对学习专题、学习时间、阅读书目作出明确规定,提出具体要求。

(二)增强学习实效性

各二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每学期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集合,适时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既可以将上述理论要点与学院(部、研究院)、部门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学习,也可以针对本学院(部、研究院)、部门工作的实际问题组织成员开展专题学习。

(三)作好考勤和学习记录

各二级党委中心组要根据要求,做好考勤和学习记录,年底向党委宣传部提交年度学习总结材料。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330日前,将本学期的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电子版发至dwxcb@cup.edu.cn

 

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