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积极参与市法宣办关于“做讲法制守秩序好市民”主题活动卡通形象等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4-15 | 阅读次数:

根据全市关于开展“建设生态文明,做讲法制守秩序的好市民”相关活动要求,现将市法宣办《关于“建设生态文明 做讲法制守秩序好市民”主题活动卡通形象、宣传海报、宣传口号征集活动的启事》转发如下,请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投稿。

 

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建设生态文明 做讲法制守秩序好市民”

主题活动卡通形象、宣传海报、宣传口号

征集活动的启事

美丽的北京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大力加强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和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以法治方式治理环境污染、交通拥堵、人口无序增长等“城市病”,树立人人热爱北京的规则意识,形成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风尚,北京市法制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司法局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建设生态文明做讲法制守秩序的好市民”普法卡通形象、宣传海报、宣传口号有奖征集活动。

一、宣传主题

建设生态文明 做讲法制守秩序的好市民

二、作品要求

(一)卡通形象

1、作品须以彩色卡通形象为表现形式,做到创意新颖、主题突出、色彩鲜明、寓意深刻,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并结合宣传主题为卡通形象命名。

2、卡通形象须便于视觉识别与宣传推广,方便印刷和制成立体化宣传品,并便于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配套使用。

3、作品应明显区别于其他著名标识。

4、设计方案要求为A4规格彩色稿,并附图案设计创意文字和色标色值等详细说明,JPG格式电子文件,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

(二)宣传口号

1、应征作品应突出展示法律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求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简洁明快,富有感召力。

1.符合法律和社会公序良俗的要求,每条字数不超过20字。

(三)宣传海报

1、作品要主题鲜明,形象生动,设计美观,感染力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较高的艺术表现力。

2、作品要能够体现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等一方面或几方面内容。

3、设计方案要求为A4规格彩色稿, JPG格式电子文件,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

三、评审和奖项设置

(一)评审方式:北京市法制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司法局将成立征集活动评委会,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获奖作品及名单将在首都法制宣传教育网上予以公布,作品将在全市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中予以使用推广。

(二)奖项设置:

卡通形象设最佳奖1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优秀奖5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

宣传海报设最佳奖1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优秀奖5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

宣传口号设最佳奖1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优秀奖10名,奖励200元手机充值卡。

四、投稿方式及要求

(一)投稿方式:应征者请将设计作品发送至举办方电子邮箱(邮箱地址:bjfxb2014@163.com),并注明“法制宣传征集”字样。宣传口号同时接受北京普法微博、北京普法微信投稿。

(二)邮件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地址、邮编、联系电话、身份证件号码等。

(三)截稿日期为2014425日。

五、权利声明

(一)北京市法制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司法局有权对设计不完善的作品进行修改,有权决定入围作品的使用场合、使用方式、使用时间,不支付除奖金外的其他费用。

(二)入围作品的著作权及其他权益均由北京市司法局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使用。

(三)所有应征作品均应未公开发表,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侵权,将取消其参评资格。如已颁发证书、奖品、奖金等,将全部追回,所有法律责任由应征者本人承担。

(四)凡投稿人均视为知悉并认可本声明内容。

(五)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司法局。

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北京市司法局

201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