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4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08 | 阅读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切实了解国情、社情、市情、民情,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服务国家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决定在首都高校中开展2014年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的申报和调研成果的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调研主题

结合学科、专业和兴趣、特长,围绕国家特别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农村、街道、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政策举措和意见建议,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实际行动,积极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二、申报人员

从事教学科研工作、45周岁以下的专任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可单独承担调研项目;鼓励青年教师组成调研团队,由1人牵头,3-5人为成员。鼓励青年教师结合到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调研。

三、时间安排

61日前:青年教师申报并填写社会调研项目意向书(见附件一)报送党委宣传部,由党委宣传部对调研项目进行把关并留存意向书备案。

6-9月:青年教师利用暑期、节假日、学术休假等机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形成调研成果。9月底将调研成果上报学校党委宣传部。

10月:党委宣传部组织评委开展校内评选,评选出优秀调研成果和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证书;选送优秀调研成果至市委教育工委,参评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成果。

四、成果要求

选题紧扣国情、社情、市情、民情,调研成果不少于5000字,有问卷、有调查、有数据、有分析、有建议,符合调研报告学术规范,调研对象规模适中。建议结合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见附件二)开展调研。

已列入校级(不含)以上课题研究项目的不得参加本评选工作。

五、优秀成果经费支持额度

北京市教育工委将对评选出的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给予1万元经费支持,对二等奖给予5000元经费支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增加经费支持额度。

希望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重视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措施,认真组织青年教师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社会调研活动并撰写调研成果报告。

 

联系人:刘志庆,电话:89733269

邮箱:liuzhiqing@cup.edu.cn(请在邮件题目中注明“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申报”)

 

党委宣传部

2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