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内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8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在石油高校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油文化,努力推动“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决定举办第四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根据大赛日程安排,定于2020年3月28日—5月8日,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内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将评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征集展示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

二、作品主题

1.百年奋斗梦,璀璨石油情。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因此,作品内容应重点展示各高校石油青年和石油学子(在校生或毕业生),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将石油情怀与家国梦想融为一体,贡献石油力量、弘扬石油文化、献身石油事业的光辉事迹和不负韶华、不改初心、不移使命的奋斗故事。

2.与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的十年之约(十周年特别主题)。2020年是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办赛十周年,因此,作品内容要重点展示大赛“全面助力人才培养”的育人宗旨、“立足中国、对标国际”的发展目标和“内涵、协同、创新”的发展愿景,以及展现大赛对自己成长成才的影响和帮助,和“我”与大赛共同走过奋斗时光的收获与感悟。

三、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四、作品要求

作品分为文字类作品、图像类作品及新媒体类作品。内容须围绕上述主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文字类作品(文体不限)

1.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有真情实感,内容积极向上,文字流畅,逻辑清晰;

2.作品(除诗歌体裁外)字数在1000字以上,5000字以下;

3.文章题目统一使用小三号黑体,正文统一使用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

4.文章署名在文章最后,注明作者单位、姓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统一使用小四号宋体字;

5.可以单个作者撰文或者多个作者合写,作者人数不能超过3人。

(二)图像类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摄影)

1.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2.绘画作品:国画、水彩/水粉画、漫画等种类不限,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

3.摄影作品:须为原创,个人投稿总量不超过6幅(组照需要标明顺序号),单幅作品不小于2MB;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暗房技术改动摄影原貌。对提交的图片要进行必要的文字说明与解释。

(三)新媒体类作品(包括歌曲、微电影、动画作品)

1.歌曲作品:须为原创,紧贴主题,形式不限。歌曲长度不少于3分钟,不多于5分钟。提交格式限MP3,MP4,WMA,在提交时需附歌词,提交格式为Word,作者原则上不多于5人。

2.微电影作品:须为原创,电影时间不少于5分钟,不多于15分钟,要求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内容紧扣主题。提交格式限AVI,MOV,MP4,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作者原则上不多于5人。

3.动画作品:须为原创,视频时间不少于5分钟,不多于10分钟。要求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内容紧扣主题。提交格式限AVI,MOV,MP4,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作者原则上不多于5人。

五、作品提交要求

1.文字类、摄影类、新媒体类作品:连同报名表、汇总表于5月8日下午5:00前,以附件的方式发送到大赛专用征文邮箱:qgsywhzpzj@sina.com。邮件主题格式:“主题-文字类/摄影类/新媒体类(具体类别,如:歌曲)作品-作者单位-作者姓名-文章/摄影/歌曲/微电影/动画题目”。

2.图像类作品中的书法、绘画作品:在5月8日下午5:00前,将作品扫描或拍照(作品要清晰,便于放大后,网络展示),连同报名表、汇总表以附件的方式发送到大赛专用邮箱qgsywhzpzj@sina.com。邮件主题格式:“主题-书法类/绘画类作品-作者单位-作者姓名-书法/绘画题目”。

说明:书法、绘画的实物作品待正式开学后一周内交至中油大厦109室。

六、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将由专业评委进行匿名评审打分,按照得分高低评选出各类别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类别一等奖和二等奖将推荐参加全国征集展示,由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组委会评选出全国奖项。

七、注意事项

1.作品要求参赛作者原创,评委会将对作品进行查重,发现抄袭一律取消比赛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

2.参赛须严格按照材料和作品的提交要求(不按要求视为无效作品),将打包文件及参赛表格发送到大赛专用邮箱qgsywhzpzj@sina.com;

3.历届获奖作品不得参加本次大赛;

4.大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

5.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还应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同时组织方有永久的使用权,主办单位有权将该作品用于展览、宣传、出版等用途。参赛者均视为认同本条款内容。凡因上述保证落空而导致的相关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与主办方无关。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久达

联系电话:18810074028

电子邮箱:qgsywhzpzj@sina.com

附件:1.第四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报名表

2.第四届全国石油高校石油文化作品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石油工程学院

2020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