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石大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三严三实”专题辅导


 

近期,石大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地质楼525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石大校友、原人文社科部主任余世诚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智广、院长肖立志、副院长周辉,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王智广主持。

会上,余世诚结合中国共产党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对党的领导地位、发展道路的认识和理解,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背景和丰富内涵,以及党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现实意义。

余世诚还指出,对历史上关键人物的评价关系到当前的政治方向和意识形态安全,要谨慎处理历史问题和历史人物问题,对历史人物的评价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要有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坚持党的利益和人民利益相统一。当前,关键是要推进改革,改善人民生活,形成一切向前看的共识。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完报告后,也都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感受,并就各自关心的时事热点问题与余世诚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肖立志对余世诚作的报告表示感谢,说本次报告思路清晰、立场鲜明、语言风趣、视角独特、思想严谨,是一场生动的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课”。王智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四个全面”重要战略思想,要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纪律、提高担当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水平,将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新的台阶,为学校“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