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石大工商管理学院举行“三严三实”宣讲会

1026日晚,石大工商管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208教室举行“三严三实”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党校副校长夏春涛担任主讲人。

 



会上,夏春涛系统地解释了何为“三严三实”。 他认为,“三严”要求守住“底线”,要求领导必须具备好的道德品质好的作风,有权利不腐败;权是为人民做事,不谋私利,讲规矩纪律;“三实”概念的实质即讲究“规律”,敢于担当,做人做事做官都要言行一致。

夏春涛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出发,强调了现阶段形势的严峻性。当今世界,我国周边强邻环伺,日本、菲律宾等与我国主权争议不断,西方霸权国家无法坐视中国崛起,趁机发难;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分裂暴恐势力贼心不死。有些领导干部却觉悟不够,若惩治腐败作风问题下手太轻太软,终将积重难返;倘若党员干部作风好转,上行下效,我们心里就会踏实,搞建设就会有底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