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第五届全国石油学子读书研讨会落幕

123日,第五届全国石油学子读书研讨会在各分会场进行结业答辩,来自全国20所石油高校的81名石油学子对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感受进行了汇报。

答辩会上,各组学员根据参加活动以来所阅读的书籍和文献,结合教授的讲课内容与小组探讨的结果,总结出学习成果与心得,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关于专业研究的新方式、新构想。学术导师对各位学员的汇报进行了评价,并解答了学员们对于部分专业知识的疑惑。答辩会后,各组导师为研讨组的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肯定了学员们在本次研讨会中的表现。学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研讨会,增加了专业知识储备,提高了学术科研能力,受益匪浅。

 

 

 

研讨会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研讨会特聘导师高德利应邀在学生活动中心410室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油气工程学科特点与科技动态”的精彩报告。报告中,高德利为同学们讲述了油气工程学科特点、油气田高效开发井型、页岩气工程科技动态以及深水油气工程科技动态四个方面的相关知识,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中国石油行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勉励同学们要把握住当前的大好年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己,为将来从事石油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会后,参加研讨会的八个小组分别举办了讲座、分组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学术类系列活动,巩固和提高了各小组的研讨成果。

第五届读书研讨会继续秉承“研究为重,学术先行”的主导思想,搭建“应用、创新、交流”的学术平台,努力打造成为石油高校的品牌学术冬令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