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进行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知识考察

为在学生党员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28日,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在三教106教室对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知识进行了考察,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考察围绕党内法规、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设计了一份“两学一做”网络知识竞赛试题,党员们通过手机进行作答。考察对目前学生党员们的理论知识学习水平和掌握程度有了摸底了解,以此作为依据,将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学习了“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学习视频。在这个视频学习中,党员们意识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关键是要认识到“合格”二字的基本要求,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活动前,学院学生党务秘书代莉莎向学生党员介绍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响应号召,落实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并认真完成组织布置的任务,团结带领同学同成长共进步。

此外,学院依托“蓝墨云班课”平台,开设了“两学一做”网络学习班,创新集体学习方式方法,每周更新学习内容,监督学习进度,定期组织考试,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