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石大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觉悟,6月24日至26日,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到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镇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故居、红旗渠纪念馆开展了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镇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学习了“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了解了石板岩组建合作社的历程,参观了毛主席曾经使用过的扁担,感受了展馆中陈列的当年艰苦的办公环境,深深为“扁担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在谷文昌故居,党员们围坐在故居院内,倾听了谷文昌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事迹,学习了“敢为人先、敢于负责、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谷文昌精神,更加坚定了心中有党,才不会背弃宗旨;心中有民,才不会贪图私立;心中有责,才能够有所作为;心中有戒,才可以公正严明的信念。
在红旗渠纪念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怀着对中国人民伟大民族精神的崇敬,亲身体验7公里的“人工天河”,了解到红旗渠的发展历史以及前辈们战天斗地、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勇敢顽强的往事,参观了沿途团结洞、创业洞、分水岭和青年洞,体会了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观看了红旗渠精神相关纪录片《红旗渠》。通过参观,大家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为人民所想、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办好事的原则。
两天的集中学习,让全体党员在红色文化中接受了一次心灵和精神上的洗礼,通过展馆学习、亲身实践、音像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要倾情奉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