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年学生干部培训会

12月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石大外国语学院于主楼A822会议室举办了2016年度学生干部培训会,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2016级、2015级学生干部共20余人参加。

 

 

 

12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听为学生干部讲解了思维导图,她强调做学生工作思路必须要清晰,从主干开始,分层次推进到问题的各方面,制定方案,解决问题。随后,外国语学院王霞玉对学生干部进行了Word、Excel和PPT等日常办公软件应用的培训。

12月11日上午,学生工作处郭峰受邀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进行培训。他从多年来的学生工作经验出发,提出学生干部应该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学生工作,始终以“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为要求,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在奉献和付出中不断提升自己。实战演练环节,要求各班级学生干部以年级为单位设计一次学风班会、社团学生干部以“外语之夜”为主题设计一台晚会,学生经过讨论后拿出了各自的方案,并进行了相互交流。

此次培训会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为学院学生工作交流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