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开展“重走卢沟桥,忆往昔峥嵘岁月”爱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12月18日,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14党支部与本15、16联合党支部开展“重走卢沟桥,忆往昔峥嵘岁月”爱国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40人卢沟桥遗址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陈列着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近距离看着一张张血泪的照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武器,一双双陈旧的草鞋以及破旧的锅,同们仿佛置身在那个动荡的年代,感受到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饱受屈辱的历史。在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党员们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标语前宣誓,坚定入党信念,感悟革命精神随后,党支部来到卢沟桥战争遗址进行参观,重温峥嵘岁月。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站在卢沟桥上默哀,缅怀革命先烈。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使学生党员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激发了爱国情怀,坚定了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分享到: